跳到主要內容區

少年頭家夢想啟航第二屆校園創業競賽~本系學生獲第三名肯定

本報導連結#SDGs4優質教育#SDGs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  #SDGs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本校研究發展處為激發學生創新創意能力與創業精神,於112年11月29日成功舉辦「2023第二屆校園創業競賽-少年頭家創業好點子提案競賽」。在詹博州主任秘書及朱淑珍研發長的開場致詞後,正式揭開競賽的序幕。學校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人才培育,期望在校園中成為啟蒙的舞台,鼓勵學生積極發想創意,創造更多優秀的創意作品。

本次競賽由護理系「W.I.T.H」團隊奪得第一名;食科系「痘走開」團隊獲得第二名;兒教系「Friend’ s String魔法友情線」團隊獲得第三名,另頒發3組佳作。入圍決賽作品計有醫放系、食科系、護理系、經管系、行銷系、資管系及兒教系等7系10件作品,並邀請浩太創客行銷有限公司陳政良總監、萊斯特教育機構劉朝清執行長及本校兒童教育暨事業經營系蕭佳華助理教授擔任評審,透過產業界及學界的綜合觀點及實務上的建議,評選出具有潛力的團隊進行校園創業培育及輔導,為校園注入活力與創意,開創更大可能性。

本次競賽獲獎團隊如下:

【第一名】護理系-W.I.T.H(學生:林廷晉、湯苡宸;指導老師:陳韋陸、楊素珍),獲頒第一名獎狀乙只及團隊獎金二萬元。

【第二名】食科系-痘走開(學生:顏伶芷、許芳瑜、沈健清;指導老師:韓昌弘、呂哲維),獲頒第二名獎狀乙只及團隊獎金一萬元。

【第三名】兒教系-Friend’ s String魔法友情線(學生:汪庭羽、楊婷雅、張佳萍、沈怡昕;指導老師:蘇慧菁),獲頒第三名獎狀乙只及團隊獎金陸仟元。

【佳 作】行銷系-多功能手帕夾(學生:陳霈菱、曾婉庭;指導老師:張馨云、王萬琳)、資管系-AI代言人(學生:陳惠炘、蕭鈺潔;指導老師:李桂春)、醫放系-慵懶貓的異想世界(學生:林芳羽、林芯羽、蔡涵如、邱冠銘、詹禹潼;指導老師:賴燿村),以上各組獲頒佳作獎狀各乙只及團隊獎金各貳仟元。

研究發展處朱淑珍研發長表示校園創業一直是本校重點輔導及培育的項目,期望能透過競賽舉辦,發掘更多優秀團隊,賽後將輔導並協助參賽團隊繼續參加校外創業競賽,鼓勵有志於創業的學生團隊體驗虛擬的群眾募資歷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的意義與價值。

【圖/文 研究發展處提供】

瀏覽數: